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中国科大召开党政中心组学习十七大精神扩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07-12-2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0日,中国科技大学召开党政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科大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晓剑教授作了题为“十七大,引领我们前行的核心力量”的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秘书长、校长助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鹿明主持。

陈晓剑教授从“战略三要素”看十七大、十七大报告新概念和新提法、对中长期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的理解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十七大报告不仅是一份政治报告,还是一份经济学文献和战略管理规划。从战略管理与规划的角度分析,十七大报告是一份具有战略管理的“三要素”,即具有“领导高度”、“基础厚度”和“战略长度”的报告。

陈晓剑通过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个主题、四个转变与六个新提法的脉络,具体解读了“人均”GDP、生态文明、财产性收入与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软实力、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六个有关社会经济文化方面的新提法。最后以“创造没有边界的思维”、“创造没有天花板的舞台”和“创造自己更多的被利用价值”等“三个创造”作为结束语,同全体与会者共勉。

中科院党组成员、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对陈晓剑同志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视野开阔,信息丰富,视角独特,希望不同专业的师生都能以不同的视野认真解读十七大报告。领导干部尤其要加强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拓宽眼界,把理论学习与学校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鹿明在会上简要通报了近期各单位开展十七大精神学习的有关情况,要求各基层组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