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微电子所召开学习十七大党章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2-21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深入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了解十七大党章的新内容、新要求。12月18日,微电子所党委召开学习十七大党章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王莉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学习十七大党章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会议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共两百多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不久,微电子所党委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十七大活动。召开了中心组学习十七大扩大会议,组织了离退休、研究生、科技骨干等学习十七大的多场座谈会。同时,各党支部也开展了知识问答、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了将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继续深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所党委召开了本次报告会。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当天下午,微电子所八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在微电子所办公的北京奥组委也组织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莉教授从政党的性质出发,详细论述了党章和政党的关系,深入阐释了党章的重要性,重点分析了党章的修改情况,明确指出了学习十七大党章需要注意的重要问题。她认为党章的修改彰显了我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质,是一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过程,修改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学习党章应该树立党章的权威性,增强对党章修改的认同。

李培金书记指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从认真学习党章开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对党的最新章程有深刻的理解,要知道党章作了哪些修改,并充分认识其有何重要意义。他强调,十七大党章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党员同志们要在认真学习新党章的基础上,深入领会十七大精神。他号召各党支部在前一阶段学习十七大活动的良好基础上,发扬创新精神,继续开展以学习十七大精神为中心的各种活动,把学习十七大推向新的高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