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上海天文台中心组交流学习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发布时间:2007-12-20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4日下午1点,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交流十七大报告精神。台领导、党委和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16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胡金豪主持。

会上,台党委副书记郏静芳作了主题发言,她从科学发展观的定位、提出的历程、内涵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导读,并结合单位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她指出,单位工作要把握三方面:1.台的发展要注重协调和可持续性,不断凝练科学目标,要开展一些前瞻性的布局和思考;2.从以人为本的核心出发,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点,按照人才成长规律来做好各个年龄层次人才的管理;3.要营造宽松和谐的学术环境,鼓励和支持创新活动。

随后,大家结合十七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对城镇的发展以及社会上存在的民生问题、政策问题、经济增长过快等热点进行了讨论,各支部书记还交流了自己支部的学习讨论情况。

最后,胡金豪书记指出,此次学习是重点发言和交流讨论相结合,通过交流统一思想。强调从十六大到十七大,因为有正确的路线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同时也看到存在的问题,要注意把握问题的两个方面。他指出,学习十七大报告,理解科学发展观,要深刻领会以下四点:1.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对科研单位、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2.科学发展观中的自主创新能力,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新任务;3.新形势、新任务下,我们有新的使命,要有紧迫感,以适应新的要求;4.将科学发展观用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