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上海硅酸盐所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2-14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加强科技创新,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

所长助理杨建华同志就“十七大”报告和如何以科技创新服务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及社会和谐的热点问题,结合在市委党校的学习体会做了主题发言。杨建华同志认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有与之适应的中国特色的自主科技创新。中国的自主科技创新首先,要从中国现阶段经济建设实际出发。当前科技创新要服务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提升,要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各项要求,重点在开展节能、降耗、减排、再生、环保工作,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上。其次,要坚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化发展,关键是要建设一支创新领军人才队伍和与之相适应的相关政策。与会人员就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所长罗宏杰指出,我们的基础研究工作者要善于从别人的基础研究工作中汲取营养。我们要善于将基础研究的成果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服务,基础研究的成果也要毫不迟疑地考虑面向社会应用和国家需求。

书记王龙根传达了11月底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王龙根同志指出,我院知识创新工程十年来,党的建设功不可没。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在改革创新中探索新思路,谋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在科技创新中有效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抓紧召开2008年所党建工作会议,认真部署新一年研究所党的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