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半导体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2-12 【字号: 小  中  大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按照中科院半导体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指导意见》(半发党字〔2007〕8号)文件的要求,12月11日上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央党校政治部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军教授对十七大报告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报告会上,王军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主要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及其实践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体布局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此基础上,他还重点论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改革开放、党的思想路线、科学发展观、党的建设等与大家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他的报告始终围绕“为什么”展开论述,使听者既了解了报告相关内容的历史渊源和来龙去脉,又引发了大家对报告反映出的现实问题的深刻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七大精神的认识。

    王教授报告结束后,陈树堂书记指出,全所同志要继续高度重视并坚持不懈地认真学习、理解、贯彻十七大精神,在所党委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大型活动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各实验室(中心)、个人也要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活动。他还强调,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牢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所担负的历史使命,认识到科技创新对科学发展的促进。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改革开放决定了当代中国的命运,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科学发展观将引领经济社会健步前进。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王军教授的精彩讲解,有的同志还作了笔记。大家普遍感到,十七大报告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是指导实践的理论武器,要继续加强学习、理解、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工作,为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