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学习十七大、增强凝聚力”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2-1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7日至8日,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联合召开“学习十七大、增强凝聚力”工作交流会,共有30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孙建国局长在会上作了“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凝聚力”的工作报告。他从中科院离退休干部情况、面临的工作任务与重点、面对新情况存在新问题、离退休工作人员肩负的重任与职责、体制机制与制度建设等问题作了重要报告,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思路和具体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部署,并与大家进行了思想交流与沟通。

会上,沈宏根、赵坚、房晖、李杰、彭丽玲等同志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分别从“用科学发展指导实践的点滴思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十七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粗浅认识”,“坚持科学发展观、实践以人为本、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条件”等方面畅谈了他们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他们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反思与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使老同志拥护和支持国家、院所改革与发展。坚持从老同志的根本利益和需求出发,采取措施,办好实事,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要按照孙建国局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要不断完善自我,倡导“学会感恩,讲究诚信,相信自己,欣赏别人”的良好情商,对待老同志要有“热心、专心、欢心、放心”的服务精神,为实现“优质管理、优质服务、优良业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