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国际合作局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学习十七大报告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07-11-08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7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号召全体同志以实际行动“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努力构建和谐奋进的团队”。

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首先谈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吕永龙强调,要将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国际合作局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细胞,要“建立互信机制、建立和谐局风、建立和谐团队”。他回顾了新一届局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在建立和谐团队方面采取的有力举措,如每月召开局务会议,各处室交流上月工作进展和下月工作计划,建立局内信息平台,这些做法有效地带动了各处室内部的交流沟通;制定各处室兼岗方案,加强相互理解,互相体谅,共同呵护团队声誉,使国际合作局真正成为有向心力的、有实力的团队。

结合国际合作管理工作,吕永龙强调,当前要认真准备总结全年的工作,总结归纳年内中科院国际合作大事、要事,研究国别科技战略与政策;在与各专业局对话、与各部委交流的基础上做好明年全院国际合作工作计划。加强青年学习小组的学习,注重提高全局科技业务水平和外交政策、外事礼仪素养。

与会全体同志分别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表达了为十七大精神所鼓舞和振奋的心情,并围绕自身工作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结合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国际合作工作要全心全意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从自身做起努力构建和谐奋进的团队,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