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监察审计局召开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7-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院监察审计局召开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的基本精神,畅谈初步学习的体会。

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沈颖主持会议。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刘冬红、李晓光及组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有8位同志在会上发言,3位局领导率先作了学习交流。在畅谈学习体会时,与会人员表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应该更加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沈颖在发言中从社会基本矛盾、理论体系、民主进程、科学发展观、形势判断以及民生问题等切入点阐述了自己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的心得和感悟,他在会议小结中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持续深入研学十七大精神,要认真落实十七大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作出的重要部署,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实践,加强以完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管理规章和工作制度,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建设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学习会是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院监察审计局学习十七大精神系列活动的第一步,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局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稳步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