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寒旱所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文章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1-05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寒旱所党委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近日在全所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研读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报告有关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使命、履行职责,顺利推进知识创新工程。

  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结合实际提出学习的具体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按专题、分阶段地进行,把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组织辅导报告与专题研讨交流结合起来,总结交流学习经验,加强督促检查,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目前,党委已制定出学习计划,主要是通过组织党员同志听取十七大代表传达十七大报告精神、研读十七大报告、组织科研骨干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座谈会、专题辅导报告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切实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到研究所的各项工中去,为实现“创新跨越,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