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在支部会扩大会上结合实际解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07-11-02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下称“两院”)机关综合办、科技处两党支部联合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七大文件;“两院”院长陈勇、副院长黄宁生、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谢先德及两处、室的其他党内外同志与会。

陈勇在会上作题为《学习十七大精神 推进“两院”科技创新工作》的报告。他说,十七大报告出现好多新的词汇,如“软实力,思想库,票决制,人文关怀,自治机制,精神家园,生态文明,亲和力,大部门体制,财产性收入”等等,我们要深刻领会。

十七大提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要走自主创新的路,内涵很深。

陈勇结合实际,对“创新”一词作了阐析。他说,一个研究所在同样的条件下,文化氛围好,体制好,就可很好地促进事业的发展,这说明创新是个平台的问题;创新是系统工程,系统就是平台的概念。

陈勇指出,十七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两院做的好多工作与此相关,今后,两院将更有用武之地。他分析了能源问题包括能源科技的战略定位,指出。能源需求催生科技创新,我们要抓住机遇。

陈勇还结合近期的调研,分析了两院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优势和不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