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化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1-0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31日,中科院化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并对化学所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工作方案作了全面部署。会议由杨淑霞书记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杨淑霞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是必须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是必须牢固树立“创新为民”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理念;四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五是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和改善我院党的建设。杨淑霞书记还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和其他院领导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杨淑霞说,党的十七大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都十分关注的大事,全国范围从上到下已经形成了积极热烈的学习氛围。在十七大召开期间,化学所就组织了全所党员和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七大重要新闻报道等活动,还通过宣传橱窗、所主页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结合化学所的实际,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十七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推进化学所各项工作,是全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所党委要紧密结合我所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的实际,认真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杨淑霞在会上对化学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在组织中心组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所党委将于近期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求各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将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此外,要通过网络、简报等形式,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和参加院及协作片组织的座谈会。

所党委已经为每个党员订购了《十七大报告》单行本和《新党章》单行本等学习材料,为各支部订购了《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新党章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

万立骏所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十七大报告提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当前国情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化学所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科学发展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化学所的战略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化学所的战略定位,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自己的岗位和国家发展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十七大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其他的党委委员和所务会成员也作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的体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