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兰州分院党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07-11-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不断推进兰州分院的创新与发展,努力为建设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做出贡献,11月2日兰州分院党组组织召开所属单位有关所级干部、科研骨干和民主党派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学习和研讨了十七大精神。

座谈会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学定主持。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秀茹、近物所副所长赵红卫、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党委书记王彦东、兰州油气中心副主任夏燕青、寒旱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进东,科研骨干代表张雪珍、邵士俊、董治宝、吴新年、王琪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屈建军(九三)、徐贤伦(民革)、房玄(农工)先后在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在发言时结合实践谈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发展观、民主政治建设、社会文化、又好又快发展、改善民生、国防安全以及科研目标凝练、人才培养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为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和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上,必将对党的事业和我国社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他们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科研国家队的研究人员,更应把国家的战略需求为己任,力争突破科技发展道路上的种种难关,并努力做好基础及前沿科学的研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学定在讲话指出,要把认真学习和研读十七大文件,学习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用十七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们正在开展的创新工作。

王学定要求,各所属单位要认真安排部署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研究所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科研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形成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活动推向深入,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是兰州分院党组号召所属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而组织的系列座谈会之一。参加会议的还有分院院长助理杨青春以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