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中国科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07-11-0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30日下午,中国科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中科院党组成员、校党委书记郭传杰,校党委相关部门和部分院系党总支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负责同学等2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十七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阐述,以及新时期我党创新理论的科学整合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十七大报告关于“一条伟大道路”和“五条具体道路”的提出,说明我们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框架越来越清晰,具体路径越来越明确;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生态文明,这是我们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理念的一次升华;十七大报告在“必须坚持统筹兼顾”的论述中提出的新的统筹理念,更加具有世界眼光,体现了战略思维,表达了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的诉求;十七大报告中首次单列篇章阐述“民生问题”,表明中国的社会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阶段,这是中国发展进步的一个标志,显示出我党对现代化的认识更加深刻。与会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大精神与文化传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郭传杰在座谈会上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十七大召开期间,中国科大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人认真地分析和思考,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本学期学校党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习十七大精神,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领会十七大报告及新党章的精髓,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科学发展观来推动自身的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

郭传杰强调,学习十七大精神,必须紧密联系学校的实际,推动学校的发展。科学发展观最本质的东西就是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科大在前50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关爱学生,坚持英才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这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他表示,只要我们紧紧抓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机遇,勇于自主创新,不断培养创新性人才,那么,未来的50年,科大必将为我国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原创性的贡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校党委决定于近期举办了一系列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