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海洋所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
  文章来源: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1-01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中科院海洋所理论中心组举行“十七大”报告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七大”报告精神。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把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转化为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践中,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海洋所又好又快的发展。

在学习会上,王启尧副书记围绕 “十七大”报告中的新特点、新提法做了专题发言,他指出,报告中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我国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加大对自主创新投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着力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十七大”报告为今后科技工作的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中国共产党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必须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所长、党委书记孙松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要求全所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高潮,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认真做好科技工作新的战略规划,全面推进三期创新,促进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海洋基地建设的相关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海洋所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