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半导体所举办200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7日,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二十余人走进革命圣地——延安,正式启动了半导体所2007年主题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树堂,俞育德,纪委副书记李树深,所长助理陈弘达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各支部负责同志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陈树堂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在我党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枣园、杨家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在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的革命圣地延安,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革命历程。通过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足迹的追忆以及与改革开放以来延安人民建设家乡取得丰硕成果的近距离接触,大家对延安精神的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杨家岭毛主席曾经居住的窑洞外,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同志满怀深情,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进行宣誓。

培训专门安排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陈书记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上讲话的主要内容。他还结合我所科研创新的实际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放在重要的政治高度,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促进创新三期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过程中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创新三期的各项工作。三是各党支部要利用多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提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保证学习落到实处。最后,陈书记号召大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

俞育德、李树深、陈弘达、民主党派代表分别发表讲话,其他同志也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延安精神的伟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也感受到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并且带头学好、学精,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创新实践,真正将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发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折不挠、甘于奉献、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创新三期做出应有的贡献。定要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并且带头学好、学精,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创新实践,真正将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发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折不挠、甘于奉献、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创新三期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