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西安分院 发布时间:2007-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中心学习组召开了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两院所属各研究所(中心)的党政领导干部及院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分省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岳东峰教授做“学习十七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十七大代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余华青研究员传达十七大会议精神;与会同志结合研究所工作和个人认识,交流讨论学习体会。

岳东峰教授在辅导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党建研究、教学与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是理论的升华 行动的纲领”、“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丰富内涵、精神实质”、 “把握好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地精神的新的伟大工程”等八个方面,对胡锦涛总书记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解读,为与会同志学习领会十七精神实质提供了思路。

十七大代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余华青研究员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与陕西代表团在会议期间的讨论概况,重点对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要点、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及大会报告的理论创新点及其意义三个方面做重要的阐述和讲解说明。

随后,与会代表就学习体会与结合研究所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交流,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为我们前进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目标内容,鼓舞人心。通过学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不断改革发展,提高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才能对新时期的新形势、新问题有正确的把握,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勇于解决研究所前进中面临的困难和不谐和问题,使研究所人人树立我在岗位求进步,研究所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小康而奋斗。

周杰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学习工作,并强调说:各单位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在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实际,贯彻科学发展观,结合十七大报告,进一步研究各单位与国家和区域发展的结合问题,提高创新水平,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认真研究社会主义价值体系与学风、科研道德体系的建设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