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过程工程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0-26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4日,过程工程所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路甬祥院长和其他院领导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对本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的体会。学习交流活动由杨建国书记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参加。京区党委组织员邵有余到会指导。

书记杨建国简要传达了十七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正案的说明和十七大选举情况,重点传达了路甬祥对学习贯彻十七大提出了五方面要求:1、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立足中科院,胸怀全局,自觉将中科院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局中来考虑,不断开创中科院工作的新局面。2、要紧密联系中科院的创新工作实际,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中科院工作全局,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科学发展观。3、必须牢固树立“创新为民”、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理念。4、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开放合作。5、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和改善中科院党的建设。杨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十七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是全所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上,杨建国带头结合本所科研工作和改革发展实际,谈了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的体会。杨建国指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反映人民心声,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纲领。杨书记重点指出,生态文明被写入党代会报告,这是借鉴国内外发展经验提出来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又一创新,是党执政兴国理念的新发展,是对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提出的更高要求。过程所在能源、清洁生产、绿色化工等方面有很好技术积累,面临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因此,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积累和科技优势,瞄准国家需求,抓住机遇,争取更好更快的发展。他还就报告中出现的人均GDP、首次分配和再次分配中体现公平等最受百姓欢迎的关键词和新提法谈了自己的感受,号召党员干部带领全所同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脚踏实地,加快发展,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研究所建设。

与会同志也踊跃发言,既谈了思想认识方面的收获,又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对推进研究所建设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结构合理,更加年轻化,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只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推动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与会同志还分别结合身边的变化、思想认识、工作实际等分别谈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

学习交流后,所党委对全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了具体安排。求。过程所在能源、清洁生产、绿色化工等方面有很好技术积累,面临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因此,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积累和科技优势,瞄准国家需求,抓住机遇,争取更好更快的发展。他还就报告中出现的人均GDP、首次分配和再次分配中体现公平等最受百姓欢迎的关键词和新提法谈了自己的感受,号召党员干部带领全所同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脚踏实地,加快发展,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研究所建设。

与会同志也踊跃发言,既谈了思想认识方面的收获,又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对推进研究所建设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结构合理,更加年轻化,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只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推动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与会同志还分别结合身边的变化、思想认识、工作实际等分别谈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

学习交流后,所党委对全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了具体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