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2005年“两会”专题 > 聚焦科教
政协提案特别关注落实科学发展观等问题
  文章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5-03-14 【字号: 小  中  大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0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375件,涉及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质量普遍有进一步提高。

  3月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与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提供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下午5时,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08件,共有1990名委员参与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6.75%。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375件,占提案总数的97.05%,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的133件。

  据悉,和以前历次会议一样,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丰富。按类别分,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共1940件,占44.34%;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284件,占29.35%;政法、统战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151件,占26.31%。其中,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所涉及的宏观调控、“三农”问题、区域协调发展、教育事业、就业和再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循环经济、生态和环境、法制建设、安全生产等问题,受到委员们的格外关注。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已就“促进我国中部地区崛起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召开了两次协商办理座谈会,邀请18个有关部委与提出提案的民主党派中央、政协委员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共商处理措施和办法。大会闭幕后,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17日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分别送交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等150多个承办单位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