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产业化专题 > 中科院2004年产业化工作会议 > 媒体扫描
中科院成果吸引百家成都企业
  文章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4-12-07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发布暨投资企业股权社会化推介洽谈会”最近在成都举行,来自中科院的60多家院所和成都市的100多家科技企业、中介机构及咨询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洽谈会。

据介绍,自1993年成都高新区成为国家首批高新开发区以来,大批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和外资企业在成都高新区落户,四川省和成都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高技术产业化的优惠政策,鼓励高技术成果在成都的孵化和产业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光机电、新材料和化工等几个方面将是成都市高新区未来重点支持发展的方向。

洽谈会上,中科院自动化所、理化技术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10多家研究所进行了科技成果及企业股权推介,之后60多家院所又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及光机电一体化、化工新材料四个小组,分别与成都市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带来了光化学合成维生素D2新工艺、超高分子量耐温抗盐聚丙烯酰胺、放雾自清洁涂料和控温活化燃烧合成碳化硅陶瓷新技术四项技术和两家拟转让股权的企业。该所所长刘新厚告诉记者,放雾自清洁涂料和控温活化燃烧合成碳化硅陶瓷两项技术得到了成都市一些企业的关注,有几家企业表示将继续与研究所进行联系,但实现合作还为时尚早。刘新厚说,他带来的几项技术都是目前市场上较为热门的技术,事实上在此之前已经有许多企业与理化所进行了接洽,但理化所将在充分比较的基础上才能作出选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