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产业化专题 > 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 > 传媒扫描
联想五年为期消化IBM业务 新品牌进入酝酿期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4-12-09 【字号: 小  中  大   

新浪科技讯 按照规划,联想将完全消化IBM全球PC业务的时间分为三大阶段。首个阶段的目标就是整合双方的组织架构、职能平台,以及供应链等。这一阶段将耗时12到18个月,随后进行的才是新公司的产品、销售队伍、以及渠道、研发的整合。联想预计,完全消化IBM全球PC业务要用5年时间完成。

一年半内两大品牌仍将独立

联想集团新任董事长杨元庆与新任CEO史蒂芬-沃德(Stephen Ward)均对外证实,在18个月的时间内,双方的PC部门将保持独立运作。IBM品牌笔记本与PC也仍将在全球销售。

这是囊括在整合计划中的一部分。当天上午,杨元庆透露说,双方的整合计划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就是双方的组织架构、职能平台,以及供应链的整合。在这个阶段内,联想希望完成双方业务的共同采购,但市场与销售均都保持各自独立性。这一阶段计划用12到18个月完成。

完成第一阶段之后,联想集团开始整合旗下两大品牌的产品、销售队伍、渠道,已经研发。这个阶段联想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规划,但这个阶段尽数涵盖了外界及IBM与联想两大品牌合作伙伴关心的问题。

第三个阶段则是拓展,联想集团要开始以新公司的名义推出新产品,拓展新业务。

目前联想获得了5年的IBM品牌使用权,按照预计,联想将完全消化IBM全球PC业务也将在5年内完成。

新品牌开始进入酝酿期

联想正式宣布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前,外界纷纷猜测双方可能会以双品牌露面。不过现在看来,这个设想至少到1年半后才有可能实现。

联想集团新任CEO史蒂芬-沃德透露,IBM在大型企业市场有很好的影响力,联想则在中小企业、消费市场做的很成功。今后,IBM的销售也将销售联想品牌产品。

但双方品牌的融合还不会太快进行。有联想高管现场透露说,在12到18个月后,联想将考虑是否推出新品牌与新产品,不过,“究竟是联合品牌,还是重新推出一个新品牌,都需要经过讨论”。

杨元庆也现场回应说,“18个月后,我们肯定会用一个联合品牌,但是具体怎么用,是不是可以在产品品牌上保留全球已经非常知名的Thinkpad品牌来作为我们的产品品牌,或者继续用IBM,这些方面都需要在这个过程中再做出决策。”

不过联想高管透露说,现在,联想集团内部已经开始制定品牌整合的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