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知识创新布阵联营”系列报道
新华社:中科院、深圳市和香港中文大学携手共建先进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06-09-23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社深圳9月23日电(记者彭勇)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22日签订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据悉,该研究院是目前中国首家以集成技术为学科方向的从事现代制造业、自主创新研发的科研机构。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隶属于中科院的国家科研机构,它作为中国科学院与省、市政府共建的5个研究院所之一,是中科院调整科技布局、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先进技术研究院主要分为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由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和深圳市三方共建)、开放技术平台、工程中心和管理支撑部门4部分,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了20多位优秀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同时吸引了140多位客座学生和职工。新成立的先进技术研究院,设置人机交互、智能仿生、计算与数据模拟、精密工程、医疗器械、汽车电子和集成电子7个研究中心,并设立高性能计算与数据模拟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室、集成电路实验室和光电实验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说,中科院、深圳市、香港中文大学三方优势互补,合作共建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体现了三方共同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决心和战略眼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