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知识创新布阵联营”系列报道
新华社:中科院还将再新建5个左右研究所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06-09-17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李斌)按照计划,在和厦门、烟台等地共建5个新的研究所之后,中国科学院还将在2008年至2010年,有选择地以合作共建方式再新建5个左右研究所。

    路甬祥表示,中科院将在知识创新工程8年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科技布局调整,力争再用5年左右时间,真正建立起适应未来发展要求的科技布局,同时形成自觉持续进行科技布局调整的机制,为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操作程序上,中科院新建研究所将按照“整体规划、总量控制、逐所决策、扎实推进”的方式进行。中科院建立了新建研究所建设验收制度,验收合格者方可纳入中科院的正常管理体系。

    中科院还鼓励高技术领域有条件的研究所在需求集中的地方设立分部,推动各所与大学共建青年科学家伙伴小组和联合实验室,与地方政府共建科技园与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与其他部门及相关企业共建研究机构、研发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