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8年第4期(总第四期) > 重点报道
ARP系统运维支持与应用推进工作视频协调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03 【字号: 小  中  大   

    为保障ARP系统持续稳定运行,进一步推进系统深入应用,中科院办公厅于2008年6月16日召开ARP系统运维支持与应用推进工作视频协调会。会议就加速推进ARP系统应用工作,做好2008年度系统运行维护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吴戎主持,院属各单位ARP项目工作主管领导、协调人、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 通报ARP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二期工程建设方案

    院ARP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丁二友作大会报告,指出ARP系统作为我院管理信息化的支持平台,必须保障其安全、稳定地运行,系统的运行维护与应用支持工作不可有丝毫松懈。要明确任务,加紧推进;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应急启动规避系统安全与运行风险的相关项目;在工作中要抓住重点,优先安排部分需求强烈的应用项目;统筹兼顾,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随后,丁二友主任重点介绍了二期工程进展情况,目前总体方案已经确定,即将进入专家论证阶段。

    二、 确定本年度运维支持任务、提供更富实效的运维服务

    ARP运行支持中心副主任焦文彬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年度运维支持工作的总体情况。报告中提到,目前,2008年度各项运维支持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进展顺利。在系统环境治理方面,重点加强系统安全状况的调查与分析。在推进系统应用方面,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促进管理规范;大力推进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夯实数据基础;积极研发系统新版本,不断进行系统优化完善。在服务支持方面,推出新版技术支持网站、建设呼叫中心电话服务系统、提升坐席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流程,并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主动服务。焦文彬同志对于下半年即将开展的新版本部署实施、组织专题培训、用户研讨会、建设呼叫中心服务平台以及配合二期开展相关工作等给予了全面的介绍。

    三、充分交流、部署各地区支持工作

    焦文彬同志详细地介绍了此次下所支持的工作内容以及具体的工作安排。此次工作将会围绕系统安全保障、数据质量检查、工资项规范等内容而进行现场支持,并在此过程中与用户充分交流,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

    四、加强系统安全建设刻不容缓

    ARP中心系统支持部周小军同志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近期ARP系统平台安全调查的情况,介绍了分析结果中发现的几方面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在本次支持工作中,将在现场配合各单位系统管理员具体落实改进建议。

    五、加强系统应用培训、提高系统数据质量

    协调会后,由北京分院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了所属单位ARP数据质量培训。培训分科研项目、人力资源与薪酬、科研与基建财务、技术条件等模块进行,分院各单位共245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提高所级系统数据质量,保证数据准确、及时、完整,进一步推进所级系统深入应用。培训内容涉及所级系统各应用模块数据检查的方法以及要点,并向管理人员介绍了V1.2版系统升级中涉及的优化完善的功能点,就主要优化内容进行了研讨,并通过调研问卷的方式,广泛征求参会人员对系统的改进意见,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从6月18日起,ARP运行支持中心将分三个小组赴各分院开展此次应用支持工作。   


 (网络中心ARP中心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