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8年第4期(总第四期) > 一线简讯
中国科技网成功举办2008年第一期用户技术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03 【字号: 小  中  大   

    2008年6月13日,中国科技网2008年度第一期用户技术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行。此次培训会分设北京主会场及30个京外视频分会场,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内、外共计230余位代表参加,其中120余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

    会上,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主任李俊向参加此次培训的用户代表表示欢迎,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中国科技网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李俊主任介绍了中国科技网上半年的网络运行情况,尤其日前中国科技网在紧急搭建唐家山堰塞湖数据专网,为国家有关部门作出及时准确的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的相关情况。同时,李俊主任对今后的工作作出展望,他强调,加强“奥运年”的信息安全建设工作,确保基础信息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推进信息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将是今后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随后,来自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王明华博士、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诸葛建伟博士等五位业内知名专家,分别就《僵尸网络及其危害》、《挂马网站分析追溯技术与实践》等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五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对各单位目前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与会代表纷纷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专家的精彩讲解不时赢来阵阵掌声。此次培训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