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8年第4期(总第四期) > 一线简讯
2008年高性能计算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03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美联合科学计算中心共同联合举办的“2008年高性能计算培训班”于2008年6月16日开始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培训教室举行,此次培训历时六天。

    为了更好的普及和提高国内高性能计算水平,超级计算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往年培训调查结果,总结学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培训首次尝试分班授课的方式。本着“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加大中外交流”的原则,特邀业界高性能计算知名专家张林波、莫则尧、张云泉、孙毓忠、迟学斌等担任主讲教师。同时,微软与INTEL等知名企业也加入到培训活动中。

    此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共计80余人,分别来自院内的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空间中心、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地球环境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并行计算中心、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寒旱所、中物院四所9院4所、中科院水生所、青藏高原研究所、以及院外的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知时勤行软件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Platform公司、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香港明新弹性织物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离子体推进技术实验室、物理所超导室、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海洋所、北京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数十家单位。

    学员们通过参加高性能计算培训班,不仅可以与HPC领域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还可以和科研院所、企业等同行一起分享经验和心得,从而提升自身科研能力;通过免费在中国国家网格主结点—深腾6800超级服务器进行上机操作练习,使得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起到学以致用效果;培训班考试合格后将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颁发培训证书。        (网络中心超级计算中心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