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8年第2期(总第三期) > 重点报道
中科院北京分院乔均录副院长一行莅临网络中心调研院地合作
  文章来源:网络中心科技处 发布时间:2008-06-02 【字号: 小  中  大   

    2008年3月28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分院乔均录副院长及院地合作处领导一行数人莅临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中心")调研院地合作工作。

    作为对分院辖区各所调研的第一站,乔均录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CNNIC域名服务器监控室、国家超级计算机机房,并听取了网络中心领导黄向阳主任和毛伟副主任就网络中心整体情况及院地合作方面的工作汇报。

    乔均录副院长指出,网络中心在国家科技信息化方面做出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贡献,为院的信息化发展做出强有利的支撑,在院地合作方面既有相关的战略规划、又有工作着眼点和相关的机制保障,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针对网络中心正在积极推动实施的"乡乡有网站"等院地合作项目,与会领导对该工程予以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工程贯彻了十七大的精神,响应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决策,体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在缩小乡镇互联网应用鸿沟,为乡镇搭建信息沟通平台,拓宽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渠道,搭建与外界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带动新农村信息化全面发展方面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并表示,将把该工程作为北京分院的一项具有特色、亮点和显示度的重点项目,积极协助网络中心推动在北京分院辖区的工程推进工作。

    此外,乔均录副院长等领导还听取了网络中心有关与北京共建超级计算平台,为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区做信息化技术支撑等院地合作计划,并表示将帮助推进上述计划的实施。

    中科院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处李静等多位同志陪同视察。

听取工作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