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8年第2期(总第三期) > 一线简讯
第三次院属科研及支撑单位门户网站检查评估结果发布
  文章来源:院办信息化工作处 发布时间:2008-06-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贯彻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院领导进一步推进院属单位网站建设的指示精神, 2008年初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启动了中国科学院第三次院属科研及支撑单位门户网站检查评估活动,在历时了三个多月的检查与评估工作后,于2008年3月顺利结束,评估结果在2008年院工作会上正式发布。

    近年来,院属单位网站在对外宣传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目前各单位网站建设质量仍参差不齐亟待加以改进。全院广大职工和各界都十分关注我院各单位的网上信息,为把我院网站建设成为更加符合中国科学院形象的网上宣传平台,办公厅组织启动了本次院属科研及支撑单位网站检查评估的活动,旨在了解现状,找出差距,表彰先进,推进整改,以进一步提高我院各单位网站建设的整体水平。

    此次网站检查评估共涉及了我院103个单位网站的中文版和英文版,在检查评估大部分网站具备的基本功能的基础上,专家组重点从网站内容、服务功能、风格形象、制作技术、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对参评单位的网站进行评估,特别关注了网站科普服务功能、网站安全性及第三方流量排名等指标。

    从此次检查评估结果看,各单位网站信息更新比较及时,内容基本规范,栏目设置较全,在形式、服务、成效等方面各有特色,能够反映科研和管理支撑部门的各项工作,基本满足互联网公众了解研究所信息的需求,初步具备了在网上开展科学普及与公共服务的功能,网站群模式已初显端倪。产生了一批综合绩效优秀的先进网站。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网站的风格形象、中文信息的丰富性与及时性、英文内容的基本满足度与动态信息发布量、科普与服务功能、网站安全性和影响力等均获得了较高评价。同时,我们也清楚的看到,虽然院属单位网站建设初具规模,但整体发展参差不齐,各网站之间存在较大差距,与我院建设现代科研院所的要求极不相符,整体水平亟待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