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8年第2期(总第三期) > 合作交流
ICANN主席Peter Dengate Thrush访问CNNIC
  文章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8-06-02 【字号: 小  中  大   

ICANN主席Peter Dengate Thrush访问CNNIC


    2008年2月19日,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理事会主席彼得•邓加特•斯拉什(Peter Dengate Thrush)访问CNNIC。CNNIC毛伟主任带领斯拉什先生参观了CNNIC机房,并向斯拉什先生介绍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状况和CN域名、中文域名等地址资源的发展情况。

    斯拉什先生称赞CNNIC对中国互联网社群做出的贡献,认为其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在用户热烈注册应用CN域名的推动下,2008年伊始CN域名注册量即成功突破1000万。斯拉什先生对CNNIC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深表赞赏,认为这项工作非常出色,并预测CN域名超越.DE成为世界第一大国家域名也指日可待。

    针对当前国际互联网社区关心的多语种域名(IDN)的进展情况,斯拉什先生表示,他高度关注互联网和IDN对于中国社会和文化的深刻影响。中文域名是多语种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IDN)的一种,作为符合中国人语言习惯的上网工具,将更加有助于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从而使中国的发展更加迅速。CNNIC一直在努力推动中文域名技术标准和应用发展。斯拉什先生表示今后将在包括多语种域名(IDN)在内的各个领域继续加强与CNNIC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CNNIC能够在国际互联网事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成立于1998年10月,是一个集合了全球网络界商业、技术及学术各领域专家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负责互联网协议(IP)地址的空间分配、协议标识符的指派、通用顶级域名(gTLD)以及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ccTLD)系统的管理、以及根服务器系统的管理。

    ICANN理事会的职责是监督ICANN的政策制定进程,理事会成员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美国等国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