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7年第1期(总第一期) > 一线简讯
加强运维支持力度,大力推进ARP系统应用(第一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1-15 【字号: 小  中  大   

    依据《2007年度ARP系统运维和应用推进工作任务书》,ARP中心于2007年4月启动了ARP 所级系统V1.1版的研发工作。V1.1重点解决了ARP系统一期工程的遗留问题。所级系统V1.1版的开发工作,涉及了ERP平台与程序编制的各项技术,在系统开发进程中,ARP中心全体开发人员克服了大量技术难题,充分协作,按时完成了开发工作。

    ARPV1.1的部署工作从7月15日正式启动,截至9月5日ARP中心完成了全院各实施单位的系统升级工作。各单位均已顺利度过系统升级阶段,目前系统运行稳定,用户反应良好。

    V1.1部署后,ARP中心对其应用情况进行了用户满意度的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95份。用户总体上是较为满意的,有7%的用户表示非常满意,57%的用户表示比较满意。

    用户们一致认为,V1.1版完善和优化了原有财务帐表打印程序,满足了研究所科研财务和基建财务日常帐簿打印要求,帐簿查询和打印效率有很大提高;系统性能优化效果显著,特别是工资运行效率大幅度的提升让用户深有感受,大大提高了工资发放的效率;新版本注重实效、方便了用户,为用户提供了很多批量处理程序,把管理人员从繁重的事务处理中解脱出来;查询功能大大改善,1.1版中新推出的为科学家和所领导服务的所级系统综合信息查询平台深受各所重视;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根据业务的变化随时调整系统,方便了用户使用。

    在1.1升级调查中用户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如建议加强培训,要有重点的分层次培训,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系统的作用;建议加强和完善查询、统计功能;建议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简化操作流程;电子政务系统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建议在短时间内规范公文系统里的模版,使之与全院正在推行的贯标工作相一致;进一步提升系统的查询效率以及导入数据的稳定性。

    (网络中心ARP中心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