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7年第1期(总第一期) > 合作交流
中欧网格,创新合作——GRIDS@Work2007联合研讨会在京举行(第一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1-15 【字号: 小  中  大   

    2007年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和欧盟网格研究机构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GRIDS@Work2007联合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还受到中欧双方政府部门的关注。来自欧盟科技信息主管部门的Jesus Villasante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项目官员Yannick Lannes先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邢继俊处长、中国-欧盟科技合作促进办公室李捷项目主管、EchoGRID欧盟负责人Bruno、EchoGRID中方项目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德沛教授等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联合研讨会涉及五个项目,分别是:三个欧盟第六框架的网格项目(EchoGRID, BRIDGE和GridCOMP),第4th 国际网格竞赛(PLUGTESTS)和欧洲标准化研究所ETSI TC网格项目。来自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科院计算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INRIA(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ERCIM(欧洲数学与信息学研究联盟)、英国STFC等20多个机构的近百位中外研究人员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的宗旨是为中欧双方网格研究专家提供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共同促进中国和欧盟在网格研究领域的合作。科学家们将围绕网格研究领域的新模式、网格计算的安全和信任、网格计算在商业上的应用等多个感兴趣的主题展开讨论。

    网络中心代表在会上作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网络中心所承担的网格研究任务及所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并提出了未来可能的创新合作模式。

    (网络中心协同工作环境研究中心 供稿)

GRIDS@Work2007联合研讨会代表参观网络中心机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