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7年第1期(总第一期) > 合作交流
提升创新支撑能力 构建和谐科技网—— 中国科技网2007用户年会暨网络技术交流会在南宁召开(第一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1-15 【字号: 小  中  大   

    2007年11月26日,"中国科技网2007用户年会暨网络技术交流会"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来自院有关方面的领导和院内外近180名用户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向各级领导和所有用户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技网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史、规模、重大项目、典型案例、国际合作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中国科技网在中科院"十五"信息化建设及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在中科院"十一五"信息化建设即将进入跨越发展阶段的重要时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科技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推进院信息化的过程中不辱使命,再创佳绩。

    中国科技网代表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技网的定位及"十一五"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并以中国科技网对嫦娥探月工程提供技术支持、视频会议系统应用等为例,与大家讨论了中国科技网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发展思路。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技网的工程师还向参会代表报告中国科技网2007年网络运行、网络安全、邮件系统、视频系统等各项工作情况;中科院高能所代表介绍其国际网格应用与网络管理方面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展示中国科技网为国家各科学领域的研究搭建的科技平台;中兴、思科、Juniper公司等厂商代表也分享精彩技术报告。此外,会议还组织部分院内外单位领导和负责人就中国科技网如何做好信息化支撑和服务进行研讨。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科技网与院内外用户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中国科技网将与广大院内外用户一道,共同构建和谐中国科技网,为中国科学院的信息化建设、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