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贯彻中国科学院公共事务管理标准 > 研究所贯标
高能物理所公共事务管理现场评定达到院一级标准
  文章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6-12-28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任助理宋小年率领公共事务标准专家组考评组对高能物理研究所贯彻院文书、档案、信息宣传、安全保卫等标准工作进行现场考评。

    会上,考评小组听取了该所副所长、所贯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奚基伟关于该所贯彻实施公共事务管理标准的自评估报告,随后分四个审核小组按照标准和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对高能所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现场考核。经评定,高能所公文处理工作考评分为92分,档案管理工作考评分为91.2分,信息宣传工作考评分为91分,安全保卫工作考评分为97+5分,达到院一级标准。同时,考评小组对高能所贯标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12月28日,院办公厅、北京分院在高能所召开中科院贯彻实施公共事务管理标准达标试点现场会。来自京区各研究所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考评组向全体与会代表宣布了高能所达标等级评定结果,奚基伟作了题为“全面贯彻我院公共事务管理标准,为科研和大科学工程提供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服务”的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高能所贯彻实施公共事务管理标准的管理理念与总体思路以及贯标工作的实施。

    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项国英在会上要求京区各单位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贯标”工作;二要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要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中科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就京区各单位的“贯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二,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第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第四,以人为本,建设队伍;第五,探索经验,总结推广。他指出,京区研究所在很多方面对全院其他地区研究所的工作具有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希望大家按照办公厅和北京分院做出的工作部署,扎实认真地做好“贯标”工作,将研究所的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院实现“一流管理”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各研究所的代表现场观摩了高能所的文书、档案、信息宣传、安全保卫工作的展示材料,并就贯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