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媒体报道要闻回顾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成果丰硕
抗老年痴呆新药研制成功在望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经济日报 沈慧 【字号:  

  记者从1月24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年度工作会上获悉: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实施7年来,中科院共启动实施了17项A类先导专项、24项B类先导专项,目前已有10项通过结题验收。其中“个性化药物”专项,研制的6个新药2017年获批进入临床,19个临床研究阶段新药进展良好,抗老年痴呆新药971 III期临床完成全部病例入组,成功在望。

  据介绍,先导专项分为A、B两类。A类先导专项侧重于突破战略高技术、重大公益性关键核心科技问题,促进技术变革和新兴产业的形成发展;B类先导专项侧重于瞄准新科技革命可能发生的方向和发展迅速的新兴交叉与前沿方向,取得世界领先水平的引领原创成果,占据未来科学技术制高点,并形成集群优势。

  (原载于《经济日报》 2018-01-25 04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