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媒体报道要闻回顾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2017年年度国际合作奖
由海洋所推荐的彼得·乔治·布鲁尔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 【字号:  

  彼得·乔治·布鲁尔是国际知名海洋地球化学家,曾任美国蒙特利湾海洋研究所所长,是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资深科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荣誉教授,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2012年获得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授予莫里斯·尤因奖章。

  布鲁尔是海洋碳循环研究的倡导者和先驱,是深海热液系统的最早发现者,二氧化碳深海封存的提出者,也是海洋酸化研究的开创者,他主导了国际首台深海拉曼光谱仪的研发和应用,并在世界范围内领导海洋科学考察。

  布鲁尔与中科院合作10年,为中科院“科学”号考察船特别是“发现”号深海缆控潜器(ROV)的定制、设计、测试和科学应用方面给予关键性的协助,引领了中科院深海科学应用研究的发展;此外,布鲁尔深入参与中科院“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战略性先导专项中,并为其中深海热液、冷泉和海山的探索性研究以及相应的深海探测、取样大型装备的自主研发方面等核心任务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协助。他多次创造机会邀请中科院青年人员搭载美方航次,使得我国深海研究青年人才在世界一流研究平台上快速成长,联合培养了多名我国博士研究生。

  布鲁尔与中科院的合作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深海科学和技术装备体系发展,为我国海洋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