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信息技术科学部召开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 【字号:  

  6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召开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会议由中科院院士李启虎和黄维共同主持。

  学部主任李未代表第十五届常委会作学部工作报告。报告中,李未系统总结和回顾了两年来信息学部在学术工作、咨询评议、院士增选、科学普及以及院士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结合学部“十三五”规划对未来两年学部工作的重点和思路进行了分析和思考。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四年里,信息技术科学部的院士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咨询研究,不断加强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和学术活动,切实发挥了学部学术引领作用;同时积极落实改进完善院士制度的要求并顺利完成院士增选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传播科学知识,不断助力科学文化建设,为学部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然而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学部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肩负着引领科技事业发展和率先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李未希望本学部全体院士在学部主席团的领导下,在新一届常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建设凝聚信息学部院士大家庭,为学部发展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院士们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院士一致认为四年来常委会充分发挥本学部独特优势,工作成效显著,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相信在全体院士的共同努力下,学部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院士们还认真讨论了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翔实,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全体院士还就学部“十三五”规划和学部工作展开了热烈充分的深入交流,就学部咨询评议、学术引领、科学文化、院士增选和学部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信息技术科学部召开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