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大会动态2014年陈嘉庚科学奖国际报告会传媒扫描图片花絮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大会简介
大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5-27 来源: 【字号: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将于201469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新要求,加强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改进完善院士制度,团结带领广大院士和全国科学家,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贡献!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学习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领导同志讲话和报告精神;听取学部主席团、各学部常委会工作报告;修订《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举办第四届学部学术年会“应对全球性挑战——科技智库的责任”国际报告会;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并举行座谈会;颁发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等。 

  中国科学院现设有6个学部,现有院士743人,外籍院士71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572位院士和16位外籍院士。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