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大会动态2014年陈嘉庚科学奖国际报告会传媒扫描图片花絮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大会动态
地学部学术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13 来源:学部工作局 【字号:  

  6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部第四届学术年会地学部学术报告会在京西宾馆召开,报告会分别由常委会副主任周卫健、傅伯杰、吴国雄和石耀霖院士主持,50余位院士出席本次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分两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为常委会特邀报告,邀请魏奉思院士作了题为“新兴空间天气科学与有效和平利用空间”的学术报告;第二单元为2013年新当选院士学术报告,邀请王会军、王成善、吴立新、张培震、陈骏、周成虎、金之钧、郭正堂、崔鹏、彭平安等10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东亚气候近几十年来的主要变化特征”、“西藏高原新生代向外生长过程”、“深海大洋多尺度动力过程变异及其对气候的影响”、“青藏高原现今构造变形的状态和运动学”、“华南花岗岩与成矿研究新认识”、“地貌格局的精细模式研究”、“中国海相碳酸盐岩层系油气富集规律与评价方法”、“两极冰盖的不对称演化及其影响”、“泥石流形成演化过程与风险分析”、“大气含碳酸颗粒大分子有机质的化学组成”的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上,在座院士积极提问参与讨论,畅所欲言,有对相同专业的学术补充和共鸣,也有对不同意见的争辩和建议,气氛宽松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效果。部分其他学部院士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地学部学术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