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大会动态2014年陈嘉庚科学奖国际报告会传媒扫描图片花絮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大会动态
数学物理学部召开全体院士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2 来源:学部工作局 【字号:  

  6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召开全体院士会议,詹文龙主任、欧阳钟灿副主任分别主持会议。 

  詹文龙代表数理学部第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对数理学部两年来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报告指出,两年来,数理学部高度重视院士队伍建设,顺利完成2013年院士增选工作;积极推进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和咨询评议工作,完成和部署了十余个研究项目,组织了多场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重视科普教育工作,数十位数理学部院士积极参与“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等活动,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加强科学文化建设,完成和推动院士传记等相关书籍的出版。 

  关于未来两年的学部工作,报告提出,数理学部将进一步在加强院士队伍建设、改进完善院士制度;深入开展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切实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咨询报告质量,服务国家决策;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和自信等方面,发挥好决策咨询作用、学术引领作用、明德楷模作用,引领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中国科技创新整体跨越。 

  与会院士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投票表决。会议围绕中央领导报告会上提出的如何顶层设计科技体制改革、如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哪些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应重点部署等问题,展开了全面热烈地讨论。与会院士重点针对科技体制改革、人才培养及评价、科研经费管理、营造创新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重大科技计划、重大咨询决策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看法。会议还对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学部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数学物理学部全体院士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