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大会动态2014年陈嘉庚科学奖国际报告会传媒扫描图片花絮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大会动态
地学部召开第一次全体院士大会
发布时间:2014-06-12 来源:学部工作局 【字号:  

  6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学部第一次全体院士会议在京西宾馆召开,会议由常委会主任陈主持,80余位地学部院士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陈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陈从咨询评议、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院士增选、学术交流、科普教育、科学奖励和院士服务等方面对地学部过去两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两年来,在学部主席团领导下,在地学部全体院士共同努力下,地学部共召开10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讨学部工作,组织了近10项咨询课题研究,启动了10余项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织了近30余场学术和科普活动,顺利完成了2013年院士增选,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陈重点谈了对未来两年工作的思考,吴国雄、傅伯杰、朱日祥、刘昌明、郭正堂院士分别围绕未来两年重点特色工作做了补充。 

  会议还就修订《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