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大会动态2014年陈嘉庚科学奖国际报告会传媒扫描图片花絮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大会动态
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召开第一次全体院士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2 来源:学部工作局 【字号:  

  6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第一次全体院士会议在京西宾馆召开,会议由常委会主任陈宜瑜主持,近70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陈宜瑜主任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陈宜瑜主任首先深切缅怀了近两年来逝世的5位院士,同时对2013年新当选的院士表示了祝贺。在报告中,陈宜瑜主任对两年来本学部的学术、咨询、科普、2013年院士增选、陈嘉庚科学奖评审以及院士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回顾,并结合这些方面对未来两年学部的工作重点和思路进行了分析和思考。院士们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与会院士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彰显总体工作成效显著;对未来工作的思考也立足于本学部,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同时又兼具学部特色的举措,相信学部未来的工作会越来越好。

  会议还就修订《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陈宜瑜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