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网】国际专家:科技创新与合作解决“一带一路”建设“拦路虎”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中国网 王振红 袁放 【字号:  

  11月7日,2016“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题为“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

  11月7日,2016“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题为“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会期两天。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科学家、专家和决策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通过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建立“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做出科技界应有的贡献建言献策。

  来自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的Eklabya Sharma教授认为“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建设依然面临着诸多复杂挑战,如全球气候变化、自然灾害以及其他一些不确定因素。要解决这些挑战,必须要合理的运用科学,技术和创新手段。他表示,科技创新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在建设“一带一路”中面临的挑战和难题。而这次 “一带一路”研讨会上提出的科学行动以及各国科技的合作都是很好的倡议,是对知识的探寻和创新。

  他指出,为了解决在发展和建设 “一带一路”中存在的复杂问题,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各国家和地区应该拥有强大的科学发展机制,并且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利用合作所提供的跨学科、跨领域综合优势和特点,共同努力,致力于科技创新,通过一系列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务实的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服务,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发展。

  今天的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吉尔吉斯科学院、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巴基斯坦科学院、波兰科学院、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斯里兰卡卢胡那大学、国际山地中心以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等十二家单位联合发起主办。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