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全球350多位科学家来华建言“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邱晨辉 【字号:  

  11月7日,2016“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科学家齐聚一堂,就科技界如何通过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建立“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哈萨克斯坦科学院等12家单位联合发起主办,会议主题为“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的国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各国科学院院士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自然环境、社会政策、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但都面临着复杂的发展挑战。只有通过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才能更好地应对这样的挑战。“尽管我们的国籍不同、科研背景不同,但我们都应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共担责任、共享利益,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持。”

  (原载于《中国青年报》 2016-11-08 03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