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首届“一带一路”科研机构科技论坛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6 来源:科技日报 李大庆 【字号:  

  记者近日从中科院获悉,首届“一带一路”科研机构科技论坛将于本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外科学家将以“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包括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波兰8国的科学院,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斯里兰卡卢胡那大学、国际山地中心,以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等单位。

  据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介绍,论坛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国立科学院和科研机构领导及科学家代表出席,将有37个国家的180位外国科学家来华参会。论坛将围绕“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科技智库建设与国际合作、基础科学、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先进适用技术与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据了解,论坛将推动和搭建“一带一路”国家科研机构间科技合作长效协调机制、科学家联盟和学会等协同创新平台,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际科技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共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6-11-06 03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