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首届“一带一路”科研机构科技论坛将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人民日报 刘诗瑶 【字号:  

  11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宣布由中科院、俄罗斯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哈萨克斯坦科学院以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等12家单位和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科研机构科技论坛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国立科学院和科研机构领导及科学家代表出席,包括沿线国家国立科研机构代表21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各国科学院院士30余位。与会代表将围绕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科技智库建设与国际合作、基础科学、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先进适用技术与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将有来自37个国家的不同学科领域的近340位科学家参加会议,其中包括180位外国科学家。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16-11-03 12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