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组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22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8月21日上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组织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TWAS第23届院士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丁仲礼、张亚平,科技部前副部长程津培,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饶子和等出席。

张亚平作为TWAS大会组委会副主席,首先介绍了TWAS的基本情况,包括其历史、宗旨、组织机构以及中国与其合作情况等。他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与TWAS近30年来的合作情况和成果,强调中国与TWAS从成立之初一直保持着密切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中国科学家为TWAS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TWAS大会组委会秘书长、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全面汇报了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包括筹备工作队伍与机制建立、工作方案与责任分工的制定、会议日程和相关安排的落实情况、会议协调与宣传的推进、大会相关信息工作部署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

与会的TWAS大会组委会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就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治平作为TWAS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讲话。他表示,天津市非常重视本次TWAS大会,将全力协同中国科学院和各协办单位,完成好本次大会的组织、协调、接待和后勤保障工作。天津市将抓住此次机遇,向广大发展中国家展现自己的历史文明和创新奋进的精神风貌,促进本地区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前一时期的工作,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各部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TWAS天津大会在推动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增进发展中国家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友谊等诸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将对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和影响力、促进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科技界之间的合作交流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大家携手并肩,通过共同努力,使TWAS第23届院士大会成为一次团结的大会、友谊的大会、有意义的大会、难忘的大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郭华东,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津市委等十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志珍发言

白春礼讲话

王治平讲话

张勤发言

李家洋发言

程津培发言

李静海发言

丁仲礼发言

张亚平介绍TWAS总体情况

谭铁牛汇报TWAS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