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TWAS第23届院士大会“科技部部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8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科技部部长论坛9月18日下午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与经济增长”。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尼日利亚、卢旺达、津巴布韦、阿根廷、厄瓜多尔等9个发展中国家的科技部部长与代表参加。论坛主持人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卡隆基。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大会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报告,尼日利亚科技部部长埃瓦围绕“科技创新与经济转型”展开报告,卢旺达科技部部长比鲁塔的报告主题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对卢旺达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至关重要”,津巴布韦科技部部长德兹诺威伊的报告解读了当前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挑战”,阿根廷科技部代表萨尔瓦雷扎则介绍了“阿根廷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方面的经验”,南非科技部代表海德作了题为“创新-社会发展的新力量:南非的远景规划”的报告,此外,印度科技部部长拉维、巴西科技部部长劳普、厄瓜多尔科技部代表罗德里戈兹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TWAS作为一个非政府、非政治与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成立29年来,各届院士大会主要以学术报告为主,此外还包括个别特邀部长论坛。本届大会成为TWAS历史上发展中国家科技部部长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

科技部部长论坛、科学院院长论坛与中国科技发展报告会共同构成本届TWAS大会三大论坛,在TWAS的框架下,这些论坛为各发展中国家扩大了解提供了机遇,成为各国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平台。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