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白春礼会见巴西科学院院长帕里斯教授
发布时间:2011-10-28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巴西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长帕里斯(Jacob Palis)教授,与其就中巴两院在推动两国科技教育合作事宜、两院合作和与TWAS合作事宜广泛交换了意见。

白春礼欢迎帕里斯教授作为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来华访问,并向其颁发了证书。白春礼回顾了今年8月应其邀请访问巴西时的情况,包括与巴科技部长会谈达成的合作意向和落实情况,并介绍了2012年TWAS院士大会的筹备工作。他衷心感谢帕里斯教授长期以来对中巴合作以及TWAS与中科院的合作所做出的贡献。白春礼希望中巴两院在推动两国青年人才培养以及中科院与TWAS就全球关注的领域加强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提升TWAS的发展和影响做出新的努力。帕里斯教授赞同白春礼的意见,并表示十分荣幸作为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来华讲学,将继续努力推动中巴两国合作和TWAS与中国的合作。

帕里斯教授此行是应数学院的邀请,来华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并赴天津南开大学出席陈省身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和数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白春礼会见TWAS院长帕里斯教授

白春礼向帕里斯教授颁发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