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白春礼会见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前院长拉奥教授
发布时间:2012-06-19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前院长、印度总理办公室高级科技顾问拉奥教授。

白春礼表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已走过了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在TWAS理事会和全体院士的共同努力下,为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在近千名院士队伍中,诺贝尔奖获得者达16人,获奖科学家200多人,遍布世界许多著名大学及科研院所,受到发展中国家以及联合国等组织的高度认可。对拉奥教授在TWAS天津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作为TWAS创始院士、TWAS第三任院长、印度总理办公室高级科技顾问来华接受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称号,并到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等参观和访问,白春礼表示感谢,同时对他过去三十年为TWAS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佩。

拉奥教授对白春礼院长在百忙之中会见表示感谢,对中国积极筹备TWAS天津大会表示赞赏。拉奥表示,1987年和2003年TWAS北京大会的成功举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中国科学家为TWAS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在TWAS理事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TWAS天津大会将会在TWAS历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在天津将产生TWAS新一届的院长和理事会,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TWAS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拉奥表示,中印两国在亚洲是科技强国,双方在有很多方面有合作的潜力,可通过TWAS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尤其是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白春礼对此表示赞同。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及化学所有关领导等参加了会见。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