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白春礼等会见TWAS执行主任Murenzi教授
发布时间:2012-06-09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6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副院长白春礼在北京会见了TWAS执行主任Murenzi教授。

白春礼对Murenzi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2012年TWAS天津大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Murenzi教授对中国科学院为筹备TWAS天津大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与TWAS以及地区间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卢旺达驻华大使Francois Ngarambe先生和夫人、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参加了会见活动。

6月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OWSD)主席方新教授在院部会见了Murenzi教授。

方新首先对Murenzi教授以及TWAS秘书处给予OWSD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发OWSD未来发展、OWSD国家分部的作用、2014年OWSD大会地点、以及OWSD今年9月在天津举行执委会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

7日,Murenzi教授还在吕永龙的陪同下,赴天津TWAS大会的会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各项筹备工作感到满意。

访华期间,Murenzi教授应邀访问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并在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实验室。在参观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时,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向客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概况以及该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和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三个国际组织的合作情况;在过程工程研究所,Murenzi教授听取了所长张锁江关于过程工程研究所的介绍和承办TWAS-COESEAP绿色技术研讨会筹备情况,并与在京部分CAS-TWAS奖学金获得者举行了座谈。Murenzi教授还应邀访问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并接受了《中国科学报》记者的专访。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