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记者通气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9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6月18日上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记者通气会在中国科学院机关举行。大会组委会通报了TWAS组织的基本情况和本届TWAS院士大会的筹备情况。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张亚平,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谭铁牛,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组织委员会筹备办公室主任吕永龙,以及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出席本次通气会。通气会由中国科学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李婷主持。

张亚平首先介绍了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的基本情况。TWAS依托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重要的国际科技组织,在发展中国家乃至国际科技界享有盛名,与中国科技界具有广泛的合作关系。TWAS每年举行一次院士大会,每2-3年举行一次学术大会。TWAS历届会议均得到主办国政府的高度重视,通常主办国国家领导人会出席大会开幕式、致辞并颁奖。

谭铁牛代表大会组委会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TWAS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2012年9月18日至21日在我国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会议内容包括开幕式、院士大会、科技部部长论坛、科学院院长论坛、中国科技发展专场报告会等。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支持单位包括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00多位代表参加大会,包括多个国家的科技部部长、科学院院长、TWAS院士、国际组织代表、特邀报告人等。

在我国天津举办本届TWAS大会,对于推动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增进发展中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等具有重要意义,将对提升中国在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扩大中国科学院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中的影响、促进天津市的国际科技合作等起到积极作用。

通气会上,张亚平、谭铁牛和吕永龙还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通气会现场

张亚平介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基本情况

谭铁牛通报会议筹备情况

李婷主持会议

吕永龙回答记者提问

李宝纯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